半夜11點不經意看見有封未讀簡訊
這是封同事老婆傳來簡訊
簡訊內容是告知這位同事過世公祭時間
我與這位同事最後一次聯絡是通MSN
他關心我的近況並詢問我的聯絡方式
那時也曾慰問過他的狀況
只知道他身體每況愈下
開始無法自行騎乘交通工具
至今這不過是前半年的事
無言的看著簡訊發呆感觸
與這位同事相處約五年的時間
很多地方都承蒙他的照顧
幫了我很多的忙雖然我們二個交集不多
甚至我都忘了他是否有來參加我的婚禮
這不是責怪他是責怪我自己
對同事的關心到了如此地步
若不是出席婚禮又或今日狀況
其它時間總有太多的理由即使是正當的理由
各自有各自的生活與該忙碌的藉口 
錯過了相處的當下再下來的時刻
難道不是生離就是死別嗎...

To johnny
記得你是個負責任的上屬與熱心的同事
相信你也是個好爸爸與好老公
你透露過對孩子的養育與照顧是最大的責任
但害怕在無知的未來你還能給家庭多少承諾
這家庭的重擔相信有著無盡的壓力
在你身上背的也比別人更辛苦
如今外在的身軀無法抵擋病魔的摧殘
但在我眼裡即使你有著這副無法控制的身軀
在這之前我從未聽說過你為疾病感到痛苦與羞赧
我們都慚愧了,即便我們有比你行動自如的美麗
我們也都不懂得珍惜...
你的人生一直是尊重他人與負責任的
相信你的家人也會為你感到驕傲

悼念我最敬愛的同事
johnny hsu

願您一路好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