層雲峽是北海道有名的賞楓地,在9/28上層雲峽的路,還因為遊客過多做交通管制
車子不能開上層雲峽,我故意選了10/4才來住層雲峽,這中間一直猶豫是要先來層雲峽
還是要先到定山溪,如果真要看見較紅的楓葉,我的確是應該先選層雲峽再到定山溪
雖然只差五天,不過景致可是大不相同,相信早點到層雲峽,就不會只看見黑岳上掉光的枝葉
但卻有也另一種收獲,因為晚來,我們遇見了黑岳上的初雪,剛好當天水氣重,到層雲峽
坐黑岳的纜車時,已經是下午3:00沒有旅行團只有一對香港夫妻,纜車上到黑岳時下雨了
看見地上到處都有雪跡,在日本只要是觀光地區,賣店外都貼心的備有免費的傘或雨衣
我穿上了雨衣Ethan拿了把傘,Bally則是堅持他是勇者,還是什麼都不帶就往前衝
走一小段就下了場大雨,是冰的雨呼吸都快結冰了,走了大概五百公尺,有另一個纜車站
這纜車是像划雪的接駁車,可以接駁到七合目登山口,我看雨下的大天氣又很不好
想要打道回府,可Bally堅持要坐,他覺得千里來到,就算天氣不好也是種難得經驗
於是我就抱著Ethan坐一台,他自己坐後面一台纜車,在這十五分鐘裡,沿路地上的雪
愈來愈多,還好把Ethan包的厚厚的,姑姑買的外套派上用場,可是勇者Bally
終於受不了唉唉叫了,他只穿一件厚一點的衣服,沒有外套什麼都沒有,還要幫忙拍照
手指都凍僵了,雖然如此我們還是很開心,因為下雪啦~


來回要坐十五分鐘的纜車~還在山頂喝了只有一個紙杯大就要400日元的可可

看見沒溫度計上顯示只有2度,這位先生千里爭戰,這張照片我怎麼也對不到焦,為了表示他真的上來過
就算照片模糊也要放上來證明一下黑岳七合目登山口到此一遊啊~

七目合還不是最高點,如果要登上至高點要在這辦理登記入山,天氣太冷了
我們根本不想再嘗試上山,而且天氣已晚,纜車最晚開到4:30
我們可不想沒交通工具下山,就跟著上一團上山的旅行團,我們一起坐纜車下山去囉
這是去北海道最難忘的一天,因為冷到連不懂說冷的Ethan都學會說媽媽好冷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