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8542

從天王寺到奈良,有很多交通的選擇,最方便是JR可以直接坐到奈良站

不過我們要到近鐵奈良站去租腳踏車,所以坐JR到鶴橋站去換近鐵

這樣坐要610塊日幣,其實比直接坐JR不換車貴了50塊

雖然JR奈良站到近鐵奈良站也不遠,不過小孩剛起床媽媽也不想多浪費體力

所以那多貴的12塊多台幣,一點也不想省,

在鶴橋站換近鐵,其實也挺方便的,不用走一大段路只是出站入站的距離

大概45分鐘的車程,我們就從天王寺到了奈良了

IMG_8543  

到了近鐵奈良站,我們走7號出口,很容易的就找到我們的目標南都自転車

10:00到租車店時,並不多人,還有自動腳踏車可以租

租了一台自動腳踏車跟小童車,開始往第一站東大寺前進了

IMG_8814  

這次出門在STUDIO A買了一張docomo網卡,非常夠用速度快,收訊好

整個旅遊路線從大阪到奈良,用GOOGLE找路,上網,FACEBOOK打卡發文

FaceTime視訊,小孩玩網路遊戲,到了第6天回台灣時還剩下1G多

而且這張卡還可熱點分享,買一張二人來用都夠了,超級推薦

而且加入STUDIO A,再折100,這一張卡只花了599元好划算

我的大蘋果這一次也扮演了非常重要的角色,照相用它,找路也是它,坐車按一按乘換案內

用QRCORD去環球影城,機場辦理登機,飯店CHECK IN,當然視訊通話也少不了

怎麼覺得現在自助變的更簡單了~

IMG_7335    

靠著google導航,我們故意走小巷繞小路,一來車少避開大馬路,帶著小孩也安心 

二來走小巷看一看不同的當地景色,也是另有一番風味

一開始小孩都會一直騎到右邊去,車子來時都閃到右邊很不習慣

就聽見媽媽在那大呼小叫生小孩的氣,還好是走在小巷子裡,當地車子都會先讓一下

但他們一定心理在想,這個一定是外面來的,才會那麼大搖大擺

小孩真是需要適應一下,大概騎了快1小時,看見車才知道靠到左邊

IMG_8679  

小朋友的車沒有自動的,所以騎上坡時我只好陪他下來牽車,Ethan的腳力不夠

車子也不像家裡的有很多段變速,所以騎起來其實有點累,要有點腳力才  

我們去了東大寺,遇到好多日本學生校外教學,今天倒是沒什麼觀光客真棒

IMG_8564  

排隊鑽那個樹洞,等了好久有大人姿勢狼狽卡在那裡,害我也不好意思嘗試

小孩當然一下子就鑽過去了,有什麼了不起,再過幾年你還不是跟老娘一樣會卡住

這不過是時間的問題而以....

 IMG_8597

因為一開始騎車到這裡時,導航把我導到後門來了,在那一直有禁止車輛進入的告示牌

不確定可不可以停腳踏車或騎進來,又沒有沒半台腳踏車停在那所以猶豫是否要前進

或是再往前騎,終於來了一個騎腳踏車的老婆婆根本也沒把禁止禁入的牌子看在眼裡

好吧確認了我們不是車,是腳踏車可以繼續前進...

跟著那個婆婆一直騎到後面一個停車場,但那是停車的我又不敢停,

這時來了一個送pizza的小弟,就停在一間房子前,我也就跟著安心鎖車從後面走進來

後來從東大寺前門出來時,看見一堆人也是牽著車子走來走去,不過還是沒看到腳踏車停車處

到底東大寺的腳踏車要停在哪?還是沒有禁示停放的牌子隨便停就可以了?

IMG_8613

東大寺出來一直在找賣鹿餅的仁兄,可是在前門想要走過去買,看見一堆人被鹿追著跑的畫面

Ethan說他不想被鹿追,而且這邊的路都吃飽飽,應該也不欠我們這一餐吧

所以我們就跟鹿做好朋友,拍拍照,和平的分手了~

IMG_8630  

這時我幹了一件蠢事,明明出發就知道星期二志津香公休,我還想著肚子餓了來吃志津香好了

所以就從東大寺一路騎過來奈良公園這邊準備要去吃志津香,想當然爾就是沒開啦

IMG_8706

騎車騎的滿身汗,我又沒有備案不知道要吃什麼,剛好旁邊有一家法式餐廳

外面餐單看起來不錯,不過價格高了點,Ethan不想前進了,只好硬著頭皮走進去

也不知道好不好吃,只知道價格不便宜,但我們需要停下來休息 

IMG_8705

這個歐式庭園風的餐廳,大廚是個女孩子,賣的是早午餐咖啡,點心也有燉飯

我才想起來我們沒有吃早餐跟午餐,可能天氣太熱,所以沒什麼食慾

點了煎餅裡面有培根還有蛋,很普通的料理,不過煎餅是脆的,Ethan覺得很好吃

點心的部份點蘋果千層派,以CP值來說,覺得還好,餐單忘了照價格都頗高

IMG_8689IMG_8694

 吃完飯繼續上路,經過冰室神社跟奈良公園

IMG_8763

再騎到春日大社其實都沒有很遠的距離,不過春日大社是上坡,

小孩一直喊騎不上去腳酸,媽媽又生氣了,媽媽真是沒耐性

只好想了個辦法跟小孩換腳踏車,因為我是自動的所以上坡完全不費力

等跟小孩換車之後,我覺得我是在虐待他,因為他這台兒童腳踏車真的很難騎

到最後換成我在後面推小童車,他騎我的自動腳踏車,換成阿母在撒熱血,真累啊....   

IMG_8730 IMG_8736

回程時一路的下坡開心了吧兒子,他跟腳踏車這時有了革命情感,所以開始笑了

不然出門到吃午餐前都是個臭臉,他說他有起床氣,現在終於可以笑嘻嘻了

IMG_8748

從春日大社出來,經過博物館後面小路,繞到興福寺

IMG_8768  

興福寺正在整修,在五重塔留下到此一遊照之後又往前進

IMG_8793

 一路都是讓小孩笑哈哈的下坡路段

IMG_8801  

騎到三條通剛好中谷堂在表演,真是熱情又有勁,小孩看戲入迷檔路被老闆趕了

IMG_8812  

這樣一趟騎下來,花了不少精神,在奈良足足待了4小時

IMG_8710

回天王寺時整個都虛脫了,來奈良需要借台腳踏車體力勞動一下,真是不錯的親子共遊的景點

IMG_882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