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各項預訂網站


現在許多訂房、租車甚至遊輪網站都可以即時線上更新或取消

只要動動手指就好,真是自助者的福音,不過有時還是要費些功夫貨比三家,的確會撿到些便宜

舉例來說:原本這次遊輪是選在多數人推薦的Cruise direct 上訂購

訂金付完之後,剛好有一群朋友說要一起出遊,其中一個美國友人自行到官網去訂

竟發現有更便宜的價格,所以我也先幫同行其它朋友直接在官網上訂了

想到自己在Cruise Direct上訂的可以買貴退差價,馬上線上跟Cruise direct客服反應

客服請我舉證看到的價格,立馬丟了官網上的價錢給他 ,展開一連串價格抗爭

一開始客服表示NCL是他們很好的合作伙伴,應該不會出這種便宜的價錢來傷害他們

然後一直回覆他找不到我們給他的網站價格,可能已經過期了叫我們再確認

還好當下有拍照舉證,再傳給客服看,對方表示要請我們再等一等他去處理

隔了二天來了一封信,還是說找不到,我們只好線上跟對方一邊連線一邊教他操作

點出那個優惠來,終於他看到那個優惠價格,表示要立即線上去電NCL詢問(那前二天在幹嘛 ><)

後來確定那是官網推出國際旅客的優惠,所以他們沒有權限(這我有點不太懂,那誰不是國際旅客呢?)

還好一開始就想過會有這樣的攻防戰所以資料準備齊全(預訂信,NCL網站價格照,退訂規則)

我直接表示要取消船班到官網去訂購 ,客服回覆取消要取消費用(爬文看Cruise direct無法線上取消)

我們又去信確認遊輪規定的退訂時間90天前理應可以拿回全額訂金,他們才回覆同意

在信件往來的過程中有些令人不安心,之後都還有去信再三確認,等了三天取消信才來

這裡需要些簡單的英文信件能力,有心google翻譯還是可以達成(無法線上取消的確不太方便)

還好最後是好的結局,退訂後到官網訂了6月底出發特等陽台艙,還便宜了300塊美金(因為優惠買二送一)

NCL網站訂購也非常簡單,在首頁上方log in to My NCL 進入註冊

可以使用google或facebook等帳號登入再填寫個人資料

查詢要出發的時間及航行區域,中間一些按圖索引我就省略了

總之選擇到想要的行程及房型優惠按下去後,就會出現及房間照片

按確定後就會跳至下頁讓你選擇位置秀出房號及船上區域明細,價格顯示在右邊,可以參考預訂

預定完成會詢問是要先付訂金或者是全額,我選擇用信用卡付定金150美金  

而且在官網上付訂之後,我發現尾款的最後付款日,硬是比Cruise direct還晚二個月

真是感謝好友的資訊,才讓我節省了不少旅費

而且官網上是美金計價現在美金1:29去歐洲坐遊輪刷美金真是太划算了

*因為自己官網及專門訂遊輪的網站二個方式都試過了

所以分享給大家,但不代表所有郵輪在官網上都一定是最便宜的*

結論:

Cruise direct上訂它會給一組訂購號碼

再依此訂購號碼去NCL網站辦on line check in

在官網上就直接用你註冊的ID進來,包括訂餐廳及看秀時間等都覺得更直接便利

不是說Cruise direct不好,而是訂購時還是多加比較一下各網站的價格

多參考一下,說不定會有意外驚喜

另外Rentalcars.com也是發生這樣的情況,網站上說取消免費 

所以我不知道取消免費的意思是什麼,是指這項服務不另外再收費?

我先是在Rentalcars.com訂了車,付了訂金,來信有取消免費的字樣 

我在autoeurope.uk看到便宜價錢,就直接在Rentalcars.com退訂

沒想到它訂金不退(非常無法理解,取消免費但不退訂金這叫哪門子取消免費)

被扣了500多塊錢台幣雖是不多,也是奇毛子感受不佳

出國自助自駕幾十年來第一次遇到,此後長記性還是乖乖回去autoeurope.uk訂車

價錢划算又公道,有時也會使用expedia.com

前次德法瑞義就是在expedia.com上租了16天賓士7人座才2.3萬

至於訂房的網站,常比來比去套用這優惠那折扣,都還是booking.com最划算

所以後來就幾乎不是使用booking.com就是airbanb

總之大家貨比三家不吃虧囉


 

西班牙+地中海遊輪總行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