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前準備雜項-交通


這幾天資料查的頭昏眼花,若不快記錄一下,想要寫時資料絕對又要重新找過

就想著要快點把這幾天的東西記錄一下

關於登船港口與下船交通&租車

關於船上免費餐廳&飲料

先講登船港口與下船交通&租車

這次坐EPIC到NAPOLI與LIVORNO時一直無法決定下船行程怎麼走

一來是景點難以抉擇,二來考量交通時間與便利性,加上一堆키즈(跟屁孩一堆)

是不可能去跟船上價格高的嚇人的旅行團

只好自己動手來,所幸許多前人種樹都在我這開花結果

爬文找到多是NAPOLI接龐貝或是阿瑪菲,LIVORNO就是去佛羅倫斯+比薩或盧卡

到了我這總是要變出不同花樣 ,結果NAPOLI我們選擇去Procida普羅奇達 

LIVORNO選擇去San Gimignano聖吉米尼亞諾

B先生笑我每次人家看的東西到我們這都變了樣子,百花教堂呢?歪歪的比薩斜塔哩?

去了三次義大利沒去過米蘭沒去過佛羅倫斯,還叫玩義大利嗎?

馬上反駁說我覺得這才符合我們家的史黛爾,就是要走出不同的路,看不同的世界 

好回過頭來說交通這件事,在登船前後也有許多文章在講到登船程序,就不再廢話 

這篇應該是要說遊輪所結合的自助遊行方式的交通工具

下船後除了包車,坐公共交通工具,再加上一個租車是否可行

這篇是因為一開始在NAPOLI想去波西塔諾+阿瑪菲,看到交通路程火車轉巴士來回就要4小時,

打概去那打個卡就要打道回府了,加上NAPOLI一直令人擔心的治安,我們這一大串人

哪一個少了東西都麻煩,CP值實在不高啊,那不如在遊輪上好好吃飽睡飽

後來一個念頭閃過起了租車的念頭,如果是直接開車來回時間省了一半

馬上就把停靠碼頭附近租車公司google了一下,也用了非常多的租車網站去找

包括現在對岸火紅的租租車,Expedia,Rentalcars,autoeurope

可是查到的價錢不是超過預算,就是沒有自排車

對要在港口租車的旅客不是太友善,後來就放棄去阿瑪菲,改去普羅奇達

但是租車心不死,在LIVORNO也是一樣的問題,去佛羅倫斯就算包車

交通時間受限,而大都市沾醬油也沒意思,所以想就在LIVORNO步行走走或不下船也行  

可是又被托斯卡納美景吸引,就說租車心不死,托斯卡納正好適合自駕呀 

這真是太好了,又請出google大神,查了查港口附近租車公司

誰知LIVORNO更具挑戰,港口旁雖有租車公司AVIS跟HERZE

還有EUROPECAR但進了網站卻是一樣情況,不是貴翻天就是沒自排

Europecar我還線上詢問營業地址有提供租車服務,因為google街景

看起來不是營業場所,港口附近就是大橋了,不知有沒有接送服務 

結果客戶打字問我會不會講義大利話,這我連英文都快不通了還義大利文

後來只好請出google翻譯給它看,結果回沒二句它斷線了

哇哩又要重來一次,想著等我有空再來試,因為就算可以租

一台小型7人座要近萬元,5人座也要快4000台幣也是有點吃不消

加上這次要租二台,另外一司機手排不順只好盡量找自排車

在那卡關之時,來回繞在各大租車網站,突然看到之前被我嫌棄的Expedia

是目前唯一可以找的LIVORNO港口(可以點選此租車地)的租車網站

雖然價錢也一樣貴,但因為它地圖式的表達租車公司位置

讓我瞄到一個不遠處,就在市中心火車站,竟然有888價錢的租車

想到港口有巴士到市區火車站,加上這佛心來著的價格,馬上點進去看

後來就用了1310台幣租了台BMW 2 Series Active Tourer

結果因為租車要刷本人卡,要幫朋友租時只差一天價錢就跳成3640了啊

又撿到了小便宜心花開~ 

等租完車又發現一個需要考慮的事情,之前知道上遊輪會被收走護照,直到下船才會還給你

租車時沒考慮這段 ,還好還沒出發不然糗大,馬上去問租車公司跟遊輪公司是否可以用台灣駕照

跟影印的護照租車,希望可以順利解決租車這件事~~

租車公司後來有回覆只要有影本護照就可以

不過最後我們沒有租車,研究還要從港口再到火車站取車,有一大段距離

建議這站直接使用港口包車最為方便

且每家租車公司認定不一樣,我們在巴塞隆納機場租車時

還是需要出示護照、國際駕照及本國駕照正本

另外在商店買完東西要求要退稅時

我是直接出示手機裡留存的護照相片就可以了

然後NCL上船沒有被收走護照 

以上報告完畢


 

西班牙+地中海遊輪總行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