農曆年的家庭旅遊日又來了,9天的農曆年假
讓我們傷透腦筋,因為免費機票的使用日,需要年前或是年後才能飛
為了不浪費免費票的效益,我們仍舊是選擇機票價格最遠的地方飛
本來想到LA再走走,但不小心看見了club med bail上的優惠
四天三夜2大1小只要2.5萬
也就是平均一天只要8000塊就包吃住加所有活動
再回頭看看台灣網頁上的公告價格,五天四夜二人就要近10萬
只是需要先全額付費,但這種便宜也不是時時有
加上時間距離農曆年還有3個月的確有點冒險
不過經過Bally一直mail去飯店確認價錢
飯店的回覆也令人滿意,所以我們同時訂了機票
並提前付了錢住宿的錢,就決定了去峇里島前三天的住宿
因為去峇里島很多次,有跟同事去、朋友去、家人去
每次都有不同的感受,而每次玩樂的主要目的也不同
跟團有跟團的方便,自助有自助的好處
雖然近年來峇里島價格暴漲,洲際從90多塊一晚住宿
漲到150多塊美金,原本平易近人的價格變得需要有所取捨
不過後來我才知道台北晶華飯店一晚的住宿費也要6000台幣
那比較起來峇里島這五星級的住宿真是太平價了
自助行好玩的地方就在這裡,在訂機票找飯店的途中
會發現太多旅遊業不為人知的秘幸,忍不住發一下勞騷
話說bally請病人的印傭幫忙打電話去峇里島某飯店詢價
飯店直接回覆,如果印尼人住宿只要一半的價錢
但觀光客就有一個公定價,擺明了我就是要賺觀光客的錢
雖然這也無可厚非,只是外行人看熱鬧內行人看門道
即然知道了這樣的狀況,我們當然不想再被旅行社賺一筆
說破了也就是峇里島旅遊業看要賺你這台灣凱子多少錢
空間都由他們決定,再經過台灣旅行社賺一手
許多東西這加一點那加一點,就被賺的不甘心了
前幾年峇里島價格便宜,往來旅遊的人絡繹不絕
這二年峇里島價格漲不停,但旅客也沒停過
於是乎當地人就認為,即然我不斷的漲價
卻仍舊沒有減少我的觀光人數,那我就繼續漲,
漲到市場無法接受,今年峇里島的簽證又漲了,
不分旅遊天數一律是30天25塊美金,
擺明了要賺短期旅遊團體客的簽證費,
從15塊漲到25塊一漲就是漲10塊美金,從上到下,
政府無一不致力在觀光上搶錢,但卻也努力保有當地人的工作權
這點台灣政府可就比不上了吧,而外國人在峇里島也無法買屋置產
通常要投資都需要情商當地人頭,之前問過當地的agent,
他們認為這樣的糾紛很多,不過卻也阻止不了大型飯店集團
不停的注資蓋新的五星飯店,撇開這些事不談,
我們考量了許多島國像是菲律賓的長灘,泰國的蘇美,沙巴
許多地方也都很適合渡假,卻少了峇里島豐富的深度與廣度,
度假的輕鬆氛圍,讓我們仍舊最鐘愛峇里島,
峇里島的飯店特色真是其它地方所不及,
各有各的好即使它真的貴的嚇人,但貴有貴的玩法,
省錢有省錢的玩法,背包客也能在物價高漲的峇里島
找到便宜又自在的玩樂方式,講了這麼多,
是因為很多人都說峇里島漲成這樣,連小姑都愛泰國比峇里多
也許我沒去過華欣沒得比較,等今年下半年成行後再來寫個檢討哈哈
但現下我還是最愛峇里啦,呵呵每次寫著都會離題了
除了club med我們另外一個住宿的地方是美麗殿,對於高球愛好者
一定不能不住的美麗殿渡假村是我們其它四天的選擇,
雖然這次帶著Ethan,沒辦法只是跟上次一住肉桂一樣吃到飽睡到飽
Ethan出生至今,快4年我們沒去過峇里島了
期待這次峇里能給我再一次的驚喜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