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中住宿選擇是最重要的一個部份
一個好的住宿飯店可以讓整個旅程加分不少
對我來說入住的飯店一定要包含三個要素
價格的合理性、方便性與特殊性
飯店的感受很主觀也很個人
例如我曾到訪過峇里島的Blue point
現今最熱門的結婚聖地,在那住一晚結婚度蜜月
應該會讓許多人永生難忘,但對我而言
除了有個無敵海景跟白色教堂,除此之外
給我的印象就是有隻大老鼠,飯店味道不好
算是峇里島的老Vila,即便被升等到最好的套房
卻也打壞我所有的興致,在我看來星級飯店除了硬體
還需要許多無形的東西,並不是打著星級的口號
高價格就代表會有高度的享受,起碼在付錢時就享受不起來
當然也包括外在因素,像是好的旅行伴侶,與一些無法預期的驚喜
我曾經在加拿大住過一晚60加幣的汽車旅館,飯店外觀普通
但飯店外有個大大的熊走過的腳印,讓我們驚喜連連
雖然它跟奢華完全扯不上邊,但意外的讓我對那間飯店印象深刻
旅行中住宿的地方該是熱情、有生命且能夠感受當地風土人文
會讓我想再度到訪的,後來許多新的Vila像Bvlgari、Aman、Alila
世界知名當然價格也是赫赫有名,卻再也引不起我興趣
也許喝喝下午茶做做做SPA沒問題,但住上一晚
價格上就顯的不那麼平易近人了
反而Kayumanis雖然它的硬體不是最棒的
整體而言無形價值就勝過許多五星Vila
目前心中渡假級的飯店,最愛仍舊是峇里島的洲際
價格上就先贏一半,我們卻沒有選擇Kayumanis
也沒有入住高CP值的洲際,其一是想嘗試新的飯店
其二是想住的Vila不接受小朋友,雖然我們也考慮過崗蕯
後來種種因素,讓我們最後選擇了Meridien
喜達屋集團旗下的品牌眾多,也都有一定的服務水準
較廣為人知的就是sheraton、 westin,峇里島的Meridien
雖然交通上有些不便,但此行主要目的也不是走馬看花
所以距離對我們來說雖然有些許不便,也沒有太大的影響
因此後面的4天就決定入住Meridien,有很最重要的原因是
入住該飯店在Nirwana Golf 打球只要90塊美金
美麗殿內的Nirwana球場可是高球愛好者的朝聖殿堂
Bally怎麼能放過爭戰的機會,所以前四天的club med
開心的是Ethan小鬼,那後四天Bally可是期待的很 至於我的話有的吃有的玩可以出國就開心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