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次到清邁四天,回來之後我對它還是不太熟
其中一天參加了清邁里長500大的行程
去看了大象跟長頸族,另外二天就在城裡到處逛

去清邁之前其實懷有滿滿的期待,到了機場霎那卻覺得機場真單薄
也不過是下午4:00多的時間路上冷清清
可能是天氣的關係,非常的炎熱,打消了我做很多戶外活動的興致
小的跟大的整天都唉唉叫,下午4:00走在尼曼路上幾分鐘就覺得像烤焦麵包
一直在找I Berry還走錯好幾次,在尼曼路上一直鬼打牆繞來繞去
到後來找到I Berry之後,雖然冷氣很冷,嘴裡吃著冰淇琳,
但看著牆璧上一排螞蟻爬過,心裡也是冷冰冰
完全失了這間店裝潢如此特別的優勢
加上功課做的不夠多,3:00左右尼曼路上很多店也沒開
選了不對的時節來,破壞了我原先對清邁的好印象
還好有參加當地的行程去了大象學校跟長頸族

騎大象很特別,只是河裡都是大象的大便河水很濁很臭
另外大象畫的畫都比我美呀,還有長頸族,看完真的會覺得自己很幸福
熱了有冷氣吹,餓了有美食吃,出門時帶的泰株
馬上供獻給幫忙賣東西貼補家用的小女孩了
穿著傳統服飾的小朋友們每個都眼睛好大,長的很漂亮
聽說都是一時之選,選到這給觀光客參觀的地方,非真正長頸族生活的地方
真正要去的話要到清萊,可惜時間不夠不能去,但來這走一趟也只能說 
活生生看見書本上才看的到的景象,還是令人感到滿震驚的
清邁有很多小吃,我只對芒果糯米有興趣,大概只要看見了就會買個來吃
在清邁沒花多少錢,找不到東西買,大多的花費都在吃東西
我們住的飯店離機場比較近,離夜市跟熱鬧的街區還有一段距離
後來發現交通有點不便呀,雖然去哪都有便宜雙條可搭
不過要去supper market還要走超遠的
本來想租摩特車,可是B先生不肯
結果我較遠的地方哪都沒去,連計劃的The Chedi下午茶也沒了
每天熱到爆的天氣,連清邁最著名的一堆大廟小廟
你問我看了什麼廟,我想這是此行最特別的地方,那就是我一個都沒看
所以我說我跟它一點都不熟嘛,除了看大象那天,
每天都只有起床,吃早餐,游泳,睡午覺,出門逛街,做SPA,吃晚餐,逛夜市,完畢
也好啦這樣花費少少,也挺開心的,值得一提的是,
後來我找半天吃不到的咖哩麵,在機場旁邊那棟大大棟的shopping mall也有
它裡面的美食街東西好吃又便宜,另外裡面賣手機殼的店也是大推呀
來短短四天Ethan同學就是扮演手招紅雙條車的角色(Song Theaw) 
只要要坐紅雙條他就會跑上來要幫忙殺價或聽司機講什麼
我覺得將來他又多一個幫我翻譯的功能,哈哈乂比他老爸強
他老爸每次都推我出去,自已在那納涼,只能說有兒子真好
兒子我又更愛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