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 G2 Second Quarter 又拿了個第二,有時侯會忍不住一直想了解他在學校的情況

好幾次我都覺得他在學成績落後,可是到了學期末,就會看見他又拿了好成績回來

剛開始一次二次,以為是僥倖,但從一年級下學期開始,幾乎每次Quarter考都會考前三名

我終於了解,我兒子應跟能跟上學校進度,而且能夠有不錯的表現,

雖然在學校裡國文非主科目,不過做媽媽的對國文十分在意,說實話國文比英文難多了

Ethan一直在英拼字上有很好的成績,拿過校內跟校外的拼字獎

拼字比國文字容易,不用記字型, 所以Ethan每次都會覺得國文字實在是太難了

他比較喜愛英文,這也是唸外僑的缺點,所有我們擔心的事,都和一般的媽媽相反

每回考試一而再再二三的,Ethan需要不停記中文字怎麼寫,花最多精神的是背中文

一些主科,S,S SCIECE PHONICS MATH READING ENG SPELLING CL

都能拿不錯的分數,聽說學校教的有點難,同校的的同學,有些唸到一半回到自己國家

大多是跳一級就學,回去的媽媽與學校的外國老師,其實都覺得,小朋友不需要那麼多作業與考試,

下課就該玩,現在不過是一些認知學習的階段,有好的成績也不代表將來有好的成就

台灣的媽媽們都太過擔心自己的孩子不如人,所以在這裡也變相的給予孩子一些課業

通過這些東西讓媽媽們瞭解孩子學了什麼,還真是因國情而變的外僑學校

其實國外的教育都認為,就算小孩有一樣不如人又如何,它還有其它的特性優點

每個小孩都是不能複製的,不用要與其它優秀的孩子一樣考100,但要找出特殊性與眾不同的地方

因材施教,這真是件不容易的事,父母如何養成孩子的興趣,引導小孩找出自身喜愛的事 

關乎家庭環境及父母對待教育的態度,如何從旁協助讓他找到喜愛的事,

專心一致只做好一件事,這件事我正在努力,我也認為現在唸書的重點,其實是習慣的培養,

除非孩子長大能開竅,或是真的喜愛了什麼自己花心思去學習,

否則在較小的年齡時,可以自動自發的小孩必竟是少數,媽媽還是要追著孩子,

讓他開始學習負責任,回家做好該做的事,知道學生的本份是什麼,再來談其它的事,

小一小二,先了解考試的過程,重要性,該如何面對準備,這些到了小三就要自主學習,

我們家小孩沒有去安親班,媽媽的英文不好,孩子唸外僑學校,一開始很有壓力

擔心自己不會教,孩子有很多不懂的,無法解決,後來發現自己擔太多心

不會的做錯的,之後改正就好,學會了只是比別人慢學會,終究還是會懂

平時回家功課我能做的只是在家督促他完成,能教的就教,不能教的請他去問老師,

但不管怎樣一定要完成回家的作業,考試時複習完要考的範圍,這都是應付考試的方法

並不是Ethan特別用功,我們只是做了該做的事,Ethan除了這些寫作業與考試外的時間

也是看電視打電動什麼都來,不過在時間安排上,學校的事做完了,就可以做其它想做的事

大考大玩,小考小玩,也沒上才藝課,我發現安排很多的才藝,他都無法有始有終

還浪費我許多時間,接送等待,他卻絲毫不在意,以前小時家裡沒錢時老娘可是沒得學

現在給你學你還隨隨便便,因此我就不再浪費力氣,等他開口向我說他要學什麼再說吧,

反正不是要花錢讓他學才藝來長我面子,這些要他自己願意喜愛才好,強迫他去學,

來獲得大家的掌聲,長大後就如同我家先生的才藝一樣,結婚十幾年只看他表演一次

說實話我覺得眼前,給Ethan主動學習與負責任態度,然後開心玩耍,培養眼界國際觀 

跟著爸媽到處去旅行,好好珍惜一家人可以在一起的時間,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