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than在一年級的某次月考,中文考76分,

回來我二話不說先修理一頓

過了幾天,校長打電話來,告訴我Ethan這次拿了班上第一名

我馬上懷疑起來,為何中文考76分還可以拿第一

原來學校成績計算方式,是把平時表現都算進去

月考考的好不代表整個學期成績好,平常考與平常作業

還有在學校的表現,都一樣很重要,

我因為分數處罰了他,他卻因為在學校表現好得第一

我還是一樣是用分數在評判一個小孩的好壞

他考差了就處罰他,卻沒有看見他平時的好

其實我並沒有要求一定要考滿分,只希望做事要盡心盡力 

認真的準備,如果成果是差的,起碼認真過

隨意的態度騙不了人,聰明是一回事,但態度可以看出對事是否認真

在對待重要的事情,應該謹慎小心不是隨隨便便

所以就有了我看待他是否努力的這個標準

他常常達不到我的要求,比如書看個五分鐘就說看完了

我完全無法掌握他瞭解的程度,只好不段循環的測試他

導致他非常討厭我測驗他懂或不懂,我沒其它方法,

就希望他能找到讀書的方式自己來,卻又怕他做不好

常常控制欲發作,強迫他什麼時侯做什麼

幫他訂讀書計劃,搞的考試時都是我累過他100倍,

當媽的都是這樣嗎?期待過高,對孩子的標準過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