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 4 那不勒斯(拿波里)印象


IMG_3330.jpg

那不勒斯大家又會稱它做拿波里,是黑手黨的大本營

我與拿波里的約會僅有二小時,在不熟的情況之下

黑手黨對我很仁慈,想當初要來這,拿波里不佳的形象

讓恐懼的心情不請自來,偷竊、搶劫、槍枝武裝上陣

這是初時拿波里在我心中的想像

實際到訪後,到處改建工程城市景觀的確不太美麗

還好心理早有準備,不至於對這裡有再多的嫌棄

IMG_2857.jpg

如果對拿波里用點功,不難發現在地理位置、歷史文化、藝術美食

拿波里在義大利都佔有一席之地,拿波里PIAAZ舉世聞名

只是旅遊的名氣被附近阿瑪菲、龐貝給蓋過

加上惡名昭彰,通常僅會把拿波里當成是中途站

拿波里真是委屈,有著許多世界之最

世界最美夜景之一

世界最美海岸之一

世界最古老的國立大學

世界最古老歷史遺跡之一 

新堡(安茹堡)是拿波里著名城市地標

還有蛋堡、聖埃莫堡一堆知名城堡 

IMG_3403.jpeg

拿波里在1501年曾屬於法國(路易十二王朝期間)

在1505年也曾屬於西班牙(哈布斯王朝期間)

在這一時期,拿坡里成為僅次於巴黎的歐洲第二大城市

十一世紀時拜占庭帝國與伊斯蘭教徒戰爭(十字軍東征)

這一時期也開啟拿波里城市發展成為地中海重要貿易線 

拿波里地下還保有二次大戰時期人民長期居住的地下城遺跡

這迷樣的神秘城市,相當程度的融合歐洲人類文明發展史 

可惜我只能接觸皮毛

IMG_2775.jpg

跟著當地人站著來杯卡布,品嚐短暫停留的時光

IMG_2772.jpg

我的義大利跟常人不太一樣,最先到訪的大城市是北義的杜林

隔了二年才遊精典的威尼斯,還好到拿波里前我已經去過杜林 

沒有到了拿波里就對義大利的想像幻滅

毀壞義大利印象這件事在杜林隨處可見的髒亂塗鴨牆早就領教過

IMG_2798.jpg

在拿波里的迴廊反而彌補了沒去成米蘭艾曼紐二世迴廊的遺憾

IMG_2778.jpg

從港口過來我們的步行範圍最遠到達保羅聖芳濟教堂(大約10多分鐘)

IMG_3327.jpg

圍觀教堂前一群熱愛古董車人士聚會 

IMG_3287.jpeg

接著教堂旁岡布里努斯咖啡館(Caffè Gambrinus)

IMG_3366.jpg

在百年聞名的咖啡館裡不喝咖啡,點了名為Napoli的藍色冰淇淋

小孩一直說真是好吃,後來到西班牙或是法國居然都有看見它的蹤跡

只要看見這藍色冰淇淋,都會吵著再來上一球

IMG_3341.jpg

百年咖啡廳特色在它的天花板

IMG_3350.jpg

璀燦燈具加上大理石紋飾條,金黃色邊框層層點綴貴氣十足

就是西裝畢挺的服務生完全不按牌理出牌 

等杯咖啡什麼時侯輪到你得他說話

IMG_3340.jpg

光顧路邊小店除了買記念品也小試手氣

IMG_3388.jpg

運氣好的孩子又刮中了10歐

IMG_2784.jpg

每次出門都會幫媽媽賺點飲料錢,真是好孩子

希望你下次中大的,下趟旅行就靠你了

IMG_1554.jpeg

 


 

西班牙+地中海遊輪總行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