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羅馬競技場之熱昏頭


IMG_3972.jpg

夏天的羅馬真是太嚇人了,一直以為西班牙才會有那種熱死人不嘗命的天氣

其實義大利才是冠軍吧,記得剛到西班牙的早上,還錯估形勢穿了短褲

結果下了飛機,立馬去換長褲回來,早上的西班牙還十多度耶很涼爽 

可是這義大利嚇到我,這幾年去歐洲就算去年去威尼斯

也都沒覺得熱成這樣,快烤成人干了,下次定選個舒適的天氣來

不然熱到人沒脾氣也上火,穿的美麗也無力啦

我們從金杯咖啡前面開始往羅馬競技場走

其實有段要長不短的距離

想叫計程車但我們人太多,在市區也不是太容易叫

要搭公車等半天趕時間不如用走的

總之這段路不算短,慢慢晃是可以

不過帶小孩趕路就糟心了,請不要請易嘗試 

走到競技場,要先去報到,我們是預約地下三層導覽

報到的位置在下圖圈起來的地方

這部份事前沒做功課,我們繞了超大一圈 

找了好幾個入口工作人員都說不是在這進

天氣好熱啊大人辛苦小孩也苦

終於在上圖的左邊找到報到的地方(忘了照報到正面)

報到對面樓梯下方有個收費廁所

這換票過程千辛萬苦啊  

羅馬競技場新開放地上4+5層+地下3層導覽

也有單地上4+5層跟我們預約的單地下3層

有夠複雜而且常有變動,要買票時大家都霧沙沙

還要開放訂購時快去搶,不然一下就沒英文導覽了

我們沒訂到英文導覽訂的是義大利文

結果這團沒半個義大利人,所以導覽員自動說英文

這種情況好像很常見,反正沒英文導覽的時間時 

其它語言的也可以訂啦,說英文的機會很高 


導覽一開始會先帶你到這平台上來曝曬

雖然光線很美拍照起來效果正好

但大家都想快點逃離這救命太熱了

還好只有10分鐘

IMG_4022.jpg

之後進了地下我們的導覽員很認真在講,小孩也很認真在聽

還拿故事書出來騙小孩

每個石樑都講的很仔細

害我本來屁股坐在千年石頭上 

都不好意思快點立正站起來

IMG_4151.jpg

下面這裡就是放野獸出來跟奴隸大戰的地方

死了就抬出去,活了你就自由了升官發大財

上面就是貴族百姓觀賞好戲的地方

IMG_4129.jpg

還有很多精彩的故事,水淹金山寺啊不是啦水淹競技場

把整個競技場灌水做軍事演練

IMG_3995.jpg

導覽員給了我們非常豐富的競技場資訊

而且說的生動精彩

小孩比我還認真在聽我都顧著拍照

後來小孩翻譯我才知道講些什麼 

IMG_4101.jpg

競技場故事太多講三天三夜可能也講不完

就先介紹到這裡了,大家買門票來行動支持

讓古人的智慧洗禮洗禮,不要光血拼啦~!


DAY 5-->羅馬一日散策

 

西班牙+地中海遊輪總行程按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