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年級
過了4年的學生生活,媽媽一路在旁邊擔心學校沒有競爭性、暴力問題、老師問題
但他自己很開心,非常確定的跟我說要念到G7,幾個媽媽說這學校問題大
同學人數少,老師教學不認真,對學生沒耐性,吧啦吧啦一堆的缺點
我也跟著提心吊膽,其實小孩看起來如魚得水,學業成績不差
對science非常有興趣Math還可以Conversation有了長足的進步
從不敢講到現在,會主動去向老師問問題,對小孩來說是非常不容易的事
尤其我家小孩是害羞的個性,最近學校的社團還學起了空手道跟西班牙文
雖然都僅是皮毛,但有機會接觸就是很好的機會,也只有這學校會有這樣的安排
整體來說非常符合我們的要求,學費不貴,當然這是跟別的外僑學校比
(學費還是花了爸媽大筆銀子)
誰不希望在能力所及之下,給自己小孩最好的
當初的初衷是希望我的孩子,不要像台灣的小朋友一樣讀書讀的那麼辛苦
不知道為什麼而讀,搞不清楚什麼是自己喜愛的東西,不知道自己人生該怎麼走
每天只有寫不完的作業與安親班時間,結果沒想到他上了一年級我也陷入了數字迷思
一不小心都變成嗦囉的媽媽了,每天回家督促他寫作業、複習考試、準備課堂Q&A
比較別的小孩跟我們的小孩的差異,半個學期來我小孩痛苦我也痛苦
還好這間學校比外面的學校,讓他感到輕鬆,難到我還要再叫他去外面的學校
回到失敗的教育體制之下,然後更加的痛苦,我想我真是瘋了。
曾看過家長4歲就要求小孩要會算十位數以上的數學,要背九九乘法表
雖然父母都愛聽見別人稱讚自己的孩子有多棒有多乖
不過很多東西是早學會晚學會的問題,我覺得這位家長你要不要去問問
歐巴馬他會不會背九九乘法表,我想你的小孩一定比他更厲害
其實書讀的再多有什麼用,品格的養成,是否有獨立思考的能力,長大養不養的活自己
這才是爸媽未來要煩腦的問題,而我兒子他只說了一句話,要留著念到G7
解決了我所有的難題,因為這是他自己選的,這是他的人生,雖然我還是會擔心學校
但哪一間學校沒問題,同儕競爭排擠,老師公正與否,學校未來性,來自不同背景家庭的孩子
個性、才能、天資各有不同,就算好學校也有壞學生,真希望我能忍住不嗦囉
不要一直要求他要考的好,小時我成績二二六六,總是有些遺憾自己沒有認真的認書
所以希望兒子能多放點心在書本上,可看看現在書念的多的人,難道就一定功成名就
太多實例證明,連認真打電動都能拿世界冠軍,你還敢說他們沒成就嗎?
況且一個孩子僅有念書拿高分,對爸媽大小聲道德失恪,最根本的東西都不懂了
成了不懂感恩的孩子,表面上對外人有禮貌,在外人面前乖巧,實際上在家裡是小霸王
會拿高分的小孩好教,懂的惜福的孩子卻不好教,太容易取得的資源,理所當然的接受
若大家都用同一種養法,你養小孩的方法我拿來用,真能養出一樣優秀的孩子嗎?
不要執著成績單上的分數,但卻要追求滿分的品格及對人生負責任的態度
親愛的Ethan寶貝,這些話你媽都是說給自己聽的呀,但我對你還是有些基本的要求
你要認真的把功課寫完,寫字不要太醜,不要粗心大意,我對你的是標準愈來愈低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ann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